close

無精打采的操著 DUO 的鉛筆, 剛晃過一叢草區, 突然間水面上湧起一陣小水波........, 沒咬, 又是小虎吧. 


轉眼間, 這已是第八次來水庫釣魚虎了. 曾文, 烏山頭, 白河都跑過了, 也連續抱了七隻龜. 


從當中的確學了很多, 特別是白河的幼齒. 不單教了我許多的知識, 更陪著我在許多的烈日下, 及大雷雨中度過.


心態上也轉變了許多, 從一開始寄望馬上起魚, 到後來慢慢能享受每一趟的釣遊.


在美麗的湖光水色當中, 與幼齒不斷的討教釣魚虎的眉角, 也聊了一些其它的.


突然間, 嘩的一聲! 同時看到鉛筆前, 因為魚尾的擺動, 所引起白色的浪花. 中魚了!!!


腎上腺素瞬間爆發, 拇指含著線杯, 慢慢的收著線


收啊! 收啊! 這次可千萬不要再出錯了!


總算將魚虎拉近筏邊, 突然間, 嘩的一聲! 魚虎竟然衝進筏底, 使得竿尖瞬間插入水中.


幸好, 幼齒幫我頂住竿子, 否則即便是 Deps 的怪物竿, 都有可能斷了吧!


雙手發著抖, 使盡全身的力氣, 總算把魚拖出筏底. 沒想到, 它竟一下子又鑽進筏底了


就這樣, 一次又一次的! 噓! 難怪, 幼齒一直說釣魚虎的迷人之處, 只有在體驗過了之後才能知道! 


終於, 慢慢的將它拉至水面, 應該快了吧!!!


當白色的網子圈住魚虎時, 我不禁屈下身來.


雙腳顫抖著, "啊! 啊! 啊!", 我似乎像發瘋了一般, 盡情的吼叫著, 彷彿要將一次次打龜的鬱悶, 在一瞬間傾洩出來!


Untitled


Untitled


 


 


如果知道這枚郵票這麼難集, 我恐怕早就放棄了!


最感謝的是一直陪著我的筏主 - 幼齒. 接了我這位肉腳, 還差點破了他客戶中打龜最久的紀錄了


Untitled


 


 


 起魚後, 心情瞬間變得無比的輕鬆. 接著, 又起了一尾小虎. 小雖小, 卻拼勁十足, 也是一次次不屈服的往筏底衝. 此時, 在無壓力之下, 細細的品嘗著博魚的快感


Untitled


 


 


近傍晚, 在船頭處竟讓我遇到正在獵殺的魚虎. 抓緊時機趕緊將鉛筆拋至前方.


"轟" 的一聲, 竟看到整尾魚虎衝出水面來追餌.


天啊! 這尾至少有 70公分以上吧! 只可惜未能著鉤


就這樣, 循著往例, 我們還是一直撐到天黑. 


在回程中, 微風徐徐的吹在臉上, 耳邊傳來的是隆隆的引擎聲, 腦海裏仍不斷的 replay 早上中魚的過程.


時間彷彿靜止般。在此時,我發覺我似乎是醉了.


噢! 這趟回程真是甜蜜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